企业动态
分享好友 行业资讯首页 频道列表

黑猫股份2023年营收近95亿,净利润亏损2.43亿

2024-03-2970

【炭黑产业网】3月29日消息,黑猫股份于今日披露了其2023年度业绩报告,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4.51亿元,相较前年下滑了4.47%。同时,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,额度达到约2.43亿元。

在细分产品方面,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。具体而言,炭黑业务贡献了80.44亿元的营收,尽管同比有所下降,降幅为5.75%,但仍稳占公司营收的大头,占比高达85.11%。另一方面,焦油精制产品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,去年收入达到10.29亿元,同比增长12.81%,在公司营收中占比10.88%。而白炭黑的营收则为1.90亿元,同比下降15.08%,占公司总营收的2.01%。

据炭黑产业网了解,黑猫股份在2023年的产销情况亦表现不俗。全年累计生产炭黑92.38万吨,销售量则达到94.20万吨,实现了101.97%的产销率,并较前年同比增长了2.84%。从销售地域分布来看,公司主营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占比高达89.32%,而国外市场占比为10.68%。

在过去的一年里,黑猫股份不仅稳步推进了各项重点项目,还在新能源产业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。公司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及配套产业一体化项目进展顺利,同时通过对超导电炭黑项目生产装置的优化,提升了工厂的智能化水平,加速了新能源产业的升级。此外,公司在辽宁新建了年产16万吨碳材/橡胶复合母胶项目,致力于开发轮胎行业的关键材料,以推动橡胶轮胎行业的绿色发展。增资安徽黑猫,并通过其收购了吕梁黑猫100%的股,加速对国内特种炭黑市场的整合,从而进一步提升在特种炭黑领域的竞争力。